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代表建议】帮扶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
2018-01-29 07:59:3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李翕坚

云南网讯“我省已明确提出2017年至2019年,建档立卡的城镇困难职工家庭经过精准帮扶和制度保障后要实现‘两有五保障’,即有吃、有穿,就业、就医、就学、社会保险、住房有保障的目标。”梁映华代表说,在当前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实际工作中,仍然有部分城镇困难职工因失业、患大病、子女上学,成为弱势群体。

梁映华建议,加大对困难职工家庭子女的就学帮扶投入力度,让建档立卡城镇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就学与农村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上学享受同等政策待遇;将建档立卡城镇困难职工家庭幼儿纳入学前教育资助范围;构建并完善高等学校“奖、助、勤、贷、补”帮困助学系统;完善和落实贫困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帮扶政策,建立贫困毕业生信息库,实行“一对一”实名动态的个性化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针对初高中毕业未能继续升学的困难职工家庭学生,继续实施中等职业教育全覆盖,并逐步扩大扶持政策覆盖面。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