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2018云南两会】临沧市代表团—— 打开通道力促开放
2018-01-28 07:56:2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临清铁路2018年一定要开工”“建议南伞口岸升格为国家一类口岸”……在临沧市代表团讨论中,每一位代表的发言都充满了对加快发展的迫切期盼。

临沧位于中国的西南边陲,是中国陆地上进入印度洋最便捷的通道,也是“一带一路”的中心区域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的重要节点。然而,临沧人却世代苦于既无高速又无铁路的局面。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5年来全省综合基础设施投资超过8800亿元,“高速公路、铁路建设成就让临沧人民深有感触。”讨论中,临沧市代表团的代表们多次提及这一点。

如今“困局”正在加速打破。沧源佤山机场通航,临沧机场高速建成通车,大理至临沧铁路加速推进,临沧至清水河铁路等铁路进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铁路建设全速推进。

代表们却并未满足于这些成就:

杨浩东、董万春等代表建议省级层面努力将镇康南伞口岸升格为国家一类口岸,把沿边抵边公路建设好,以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

李华松代表针对电站“弃水”问题,提出要将对缅电力输出工作提上议事议程,让丰富的水电资源走出去。

“通过加快大通道建设,使临沧融入到滇西经济圈,直接进入长江经济带,进而融入成渝经济圈。”字清华代表迫切希望临沧加快对内的连接开放。

如今,临沧加速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和印度洋展翅飞翔的“燕型”综合交通网络已迈出了坚实步伐。代表们希望借助全国全省加大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的机遇,打开通道促进更高层次的开放。

记者 左超 通讯员 魏江跃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