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云南省人大代表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8-01-28 07:36:5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瞿姝宁

云南网讯  27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以代表团全体或分组形式,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代表们对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的工作给予肯定,对报告表示赞同。代表们认为,过去五年,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地方立法成绩显著,有效发挥引领和推动作用;监督工作成效突出,有力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正确行使决定权和任免权,为促进云南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证;深化拓展代表工作,更加突出代表主体地位;着力深化改革,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县乡人大工作再上新水平;加强自身建设,履职能力不断提高,为促进云南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代表们建议,在今后五年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立法工作机构、队伍和能力建设,适应全面依法治国的迫切需要;硬化监督手段、增强监督实效,督促解决社会关注度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省与州(市)、县(市、区)、乡镇人大之间的联系协同,上下配合、形成合力,保障各级人大依法履职。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