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2018云南两会】大理州代表团 占领发展的制高点
2018-01-27 07:47:4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尹瑞峰

云南网讯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我省要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这“三张牌”。这个话题在大理白族自治州代表团引起了热议。

“‘三张牌’真正扬长避短、彰显了云南的优势和特色,契合云南发展实际。”陈坚代表在发言中对打好“三张牌”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和坚定的信心。他说,大理的风能、水能资源丰富,高原特色农产品优质,旅游品牌全国闻名,具有很好的基础和优势,我们要主动作为,敢于、勇于占领“三张牌”发展制高点。

“云南的大部分乳制品产自大理,但大理没有形成比较有影响力的品牌。”有代表举例,目前群众大面积种植核桃,核桃品质优良但常常滞销,问题的关键在于以销售初级农产品为主,产品质量不够高、产品形态比较单一。他建议,打好“绿色食品”牌,就应该扎扎实实谋划几个重点产业,加强与科研院所的合作,走出一条由单一农产品生产到高端农产品生产、研发、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发展道路。

“大理有洱海这一池碧水,山好水好人好,非常适合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袁爱光代表认为,近年来大理对洱海实施了超常规的保护措施,留住了绿水青山,如今,我们要突出优势,抢抓机遇,出台一系列配套政策和措施,发展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打造全域旅游,推进特色小镇建设,让大理成为人们健康生活的向往之地。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