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省“两院”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会
2018-01-27 07:36:4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饶勇

云南网讯   26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会。

宗国英、张太原、高峰、侯建军、李宁到会听取委员意见和建议。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杨嘉武主持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喻顶成出席会议。

冯贵富、杨军、陈维镖、吴静、耿聪、伍达天等委员代表25个组别在会上发言。委员们一致认为,“两院”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充实、目标明确,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切中要害,质量高、专业性强。五年来,“两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突出司法为民主线,大力促进司法公正,在改革创新中求奋进,尽职尽责,破解难题,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深入推进平安云南、法治云南建设,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委员们还就“两院”在下一步工作中如何继续加大司法改革力度、强化审判和法律监督职能、加强人才培养选拔和队伍素质建设、提高执法效能和办案质量、依法打击各类犯罪、加大非公经济保护力度、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加强“智慧司法”建设等社会关注和群众关心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认真听取各位委员发言后,侯建军、李宁衷心感谢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并表示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努力提高“两院”工作水平,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 云南网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