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界别联组会议
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
陈豪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 15位委员发言
2018-01-27 07:24:1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田静 张寅

云南网讯 26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中共、民主党派、工商联、台联、侨联、少数民族、宗教、港澳、特邀界别联组会议。中共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

联组会上,委员们踊跃发言。玉香伦、姚子龙、朱燕、马勇、陈欣、金振辉、马林昆、万妍娟、段智寰、杨昆、殷玮荃、彭倩、杨四龙、李自云、廖东明等15位委员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努力开创云南跨越式发展新局面”主题,紧扣国家发展战略、结合云南实际,就发展高铁快运物流产业、以地方立法促进社会文明进步、提升上市公司市值管理水平、营造良好招商引资环境、加强滇港澳合作、发展民族地区中等职业教育、构建和谐和顺宗教关系等方面提出了许多积极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豪表示,各位委员的发言有高度有深度,体现出强烈的全局观念和责任担当,助推云南加快发展、建设美好家乡的真挚感情溢于言表,让人深受启发。省委、省政府将认真梳理吸纳,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大家是建言者,也是行动者,希望能继续深入调查研究,建睿智之言、尽务实之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作为。

陈豪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共产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希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云南跨越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着力转变思想观念,在实际工作中既不盲目乐观,也不狭隘封闭,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创新,把高质量发展与跨越式发展有机统一起来,推动云南经济社会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

陈豪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政治制度的鲜明特色和优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推进多党合作事业,更好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着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共同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推动新时代协商民主工作贡献力量。各级中共党委、政府要不断充实完善政党协商的内容和形式,共同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宗国英、李小三、刘慧晏、杨宁、陈舜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李江、高峰、徐彬、刘建华出席。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