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云南首个专业版画博物馆在嵩明揭牌 展出中外艺术家作品100件
2018-01-26 21:11:5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记者 彭锡)保罗·毕加索、安迪·沃霍尔、马克·夏加尔、唐志冈、曾晓峰、陈流……1月25日,云南首个专业版画博物馆——园道版画博物馆在昆明嵩明揭牌。博物馆展出了30余位中外著名艺术家在版画及相关领域创作的代表作品100件。

据介绍,园道版画博物馆位于嵩明兰茂艺术区,计划打造成为东南亚版画学术中心,是目前云南首家专业版画艺术博物馆。博物馆占地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100平方米,将为艺术家提供规范专业的展示场地与服务,同时对接版画基地入驻艺术家的作品收藏、研究工作。博物馆常设园道国际版画年展、中国版画大展、园道版画论坛等重要学术项目。

21世纪以来,中国版画创作发展更加多元开放,在当代语境中边界被不断拓展,同时,版画的展览、推广、收藏、传播活动也日益活跃,推动了版画艺术的发展和版画市场的开拓。据介绍,园道版画博物馆未来将与全国多家知名版画工坊及版画机构开展深度合作与交流。此次版画展将持续到2月25号。

责任编辑: 武铭方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