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2018云南两会】2017年云南GDP增长9.5% 民间投资实现恢复性增长
2018-01-26 20:42:2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1月26日,2018云南省两会经济社会发展主题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举行。云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杨洪波在会上通报,2017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5%,民间投资实现恢复性增长,增速为11%。

“2017年,云南全省经济呈现高开稳走、稳中向好,好于预期、高于同期的良好局面,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杨洪波介绍,去年全省经济实现较快增长,及时出台稳增长22条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着力稳预期、稳市场,持续释放政策效应。2017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5%。

围绕补短板、调结构、优供给,全力扩大有效投资。滚动实施“十、百、千”项目投资计划和“四个一百”重点项目,一大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建成投产,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增速居全国前列,投资继续发挥拉动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

杨洪波还说,特别值得关注的是,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29条和进一步激发社会领域投资活力40条政策措施,民间投资实现恢复性增长,增速为11%,较2016年提高15.1个百分点。

省委、省政府除了发挥投资的关键性作用以外,也充分发挥消费的基础性作用。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2%,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作用不断增强。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发展基本同步,分别增长8.3%、9.3%;城镇新增就业49万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为0.9%。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各类风险挑战得到妥善应对。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 武铭方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