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2018云南两会】绿色能源产业将成为云南又一大支柱产业
2018-01-26 20:37:3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1月26日,2018云南省两会经济社会发展主题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举行。云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杨洪波在会上通报, 2017年,云南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三次产业结构由五年前的16.05:42.86:41.09调整为2017年的13.98:38.64:47.38,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提高到47.2%。

杨洪波通报,2017年,云南省坚决破除无效供给,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全省压减生铁产能31万吨、粗钢产能50万吨;取缔“地条钢”600万吨;退出煤矿15个、退出产能169万吨。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谋划打造以水电为主的千亿级能源产业,绿色能源产业将成为我省继烟草产业后的又一大支柱产业。

其次,加快发展重点产业和新兴产业。大力推动8大重点产业发展,建立了重点产业项目库,绘制了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信息技术、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4个重点产业发展“施工图”。全省医药制造业、汽车制造及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同比增长13.5%、30.6%、127.4%。省委、省政府启动实施服务经济倍增计划,启动建设“一部手机游云南”,着力推动旅游转型升级。

再次,启动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出台了加快特色小镇发展意见。在建设特色小镇建设中,我们坚决守住不破坏生态、不搞房地产、不增加地方政府债务三条红线,同时将“特色、产业、生态、易达、宜居、智慧、成网”七个要素融入和体现在特色小镇建设全过程。一批特色小镇建设初见成效,正成为聚集产业发展的新载体、新平台。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 武铭方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