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2018云南两会】旅游转型不看票房看服务
2018-01-26 07:26:4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龙舟

云南网讯 “云南的旅游转型、旅游产业的健康发展一定要有新思维,要进行全方位的转型。”在昨日分组讨论会上,熊朝康委员的意见引起大家共鸣。

“所谓新思维,就是要在理念上先转型升级。”熊朝康委员说,云南旅游业的转型发展,目前出台的相关文件、“零容忍”加大打击力度是远远不够的。如今我们周边省份的旅游业正快速发展起来,我们不能再以旅游大省自居。应该树立旅游业重新起步的思维,从点滴抓起,从细小抓起。借鉴旅游业做得好的其他省、市经验,转变经营理念。他建议,不能再依赖于门票收入来提升我省的旅游业,不能仅通过门票收入来透支我省的旅游品牌,而是要在景区的软件、硬件方面下足功夫,靠优质全方位的服务,靠完善的旅游设施吸引八方来客,提升云南旅游的品牌和知名度,助推旅游产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