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2018云南两会】红河州代表团 紧扣扶贫话实干
2018-01-26 07:26:4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尹朝平

云南网讯 走进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代表团,身着民族服饰的代表很是抢眼,直观地展示出该州作为少数民族自治州的州情。

“少数民族多,贫困面大。”代表们的发言中,共同勾画出了红河州的特点和现状。红河州世居着哈尼、彝、苗等10个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60.6%,贫困人口位列全省第二,是我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

“精准扶贫”成为代表们高度关注的话题。不少代表认为,要把实干作为实现脱贫攻坚的唯一路径,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增强实干本领,强化实干作为。

“2017年,召开扶贫领导小组会议7次,23次到基层推动扶贫工作。”姚国华代表回顾了自己的2017年扶贫工作:进村入户走访看望群众,察看产业基地,与干部群众座谈交流。他说,今年,全州将继续埋头实干,做到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战。

如何实现稳定脱贫,确保以后不返贫?“应该与实际相结合,做到2加1。”洪正华代表提出了他的看法。他认为,建设特色小镇、发展特色产业加上抓好教育,打好扶贫组合拳是斩断穷根的根本办法。同时,扶贫中要敢于、善于用好金融杠杆,支持贫困农户发展生产、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