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2018云南两会】德宏州代表团 克难奋进谱新篇
2018-01-26 07:26:4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杨富东

云南网讯 讲成绩不夸大其词,说问题不遮掩回避,谈措施不虚浮空泛。昨日下午,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代表团讨论热烈,干货满满。大家认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德宏州要乘势而上、共克时艰、开拓奋进。

“经初步核算,2017年德宏州地区生产总值(GDP)完成357亿元,同比增长10.7%。”细数2017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后,王俊强代表话锋一转,直言德宏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现在,全州农村危房改造尚不能完全覆盖,县市完成年度脱贫摘帽任务时间紧、任务重……”

“越是困难越向前。”王俊强代表语气坚定,“我们要以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瞄准德、能、勤、绩、廉的目标指向,把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和这次两会的精神落到实处,努力用3年时间全面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王俊强代表的发言引发了讨论热潮,卫岗代表接过话茬:“德宏州要重点发展装备制造、食品与消费品制造、生物医药和大健康、旅游、现代物流、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等六大产业,同时,紧跟大数据、人工智能发展趋势,重点培育电子信息产业,立足开发开放机遇发展航空产业。”

破解工业发展同质化问题,持之以恒抓好禁毒防艾工作,尽早谋划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工作……代表们纷纷打开话匣子,大家坚信,只要不折不扣抓落实,德宏明天会更好。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