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2018云南两会·特写】共襄盛举 擘画未来
2018-01-25 18:16:1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春花初绽,暖日和风,滇池大坝鸥翔晴空,昆明市海埂会堂迎来一群人共襄盛举。他们虽姓百家,但拥有同一个名字——省人大代表。

成为一名省人大代表,这是李萍藏在心里的“愿望”。她是一名新闻工作者,每年参与省两会报道工作。

今年,李萍的角色变了,当选为云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她笑着说自己还不太会佩戴出席证,夹了几次才把鲜红的证件固定在胸前。

从报道两会到两会报到,李萍开启了新征程。曾经,报道两会时她不止一次地想:“什么时候自己也能到两会上表达一下?”今天,肩负使命的李萍牢牢记住了百姓嘱托,要把大家关心的民生话题带到会上去。

每年一度召开的云南省两会,不仅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被人民群众分外关心。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从当选人大代表的那一刻起,使命就始终与光荣相依。

1月25日上午迈进海埂会堂,省人大代表们的脚步是铿锵的,亦是沉甸甸的。这份重量来自人民,他们关心云南如何跨越发展,关心社会如何长治久安,关心生活如何蒸蒸日上……民生所指,国运所系,人大代表必须随时随刻倾听人民呼声,践行回应人民期待的切实行动。

上会,李萍代表带来了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思考,柯小燕代表带来了宣威本地脱贫攻坚的经验,金梅代表带来了文山农民对加强社保基金管理的期盼,鲁娟代表关注农业农村领域政策和导向,希望惠及每一位村民……

凝聚共识,省人大代表每年于滇池畔相聚;擘画未来,我们携手并肩迈入进建设健康云南、森林云南、美丽云南、创新型云南的新时代。

新时代焕发新气象。走出会场,省人大代表们意气风发,热烈地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我省今后五年重要的目标任务,让人感到振奋!”来自基层的李蓉梅代表聆听报告后,说自己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与此同时,也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作为一名来自教育战线的人大代表,报告中对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设定的目标,让我深受鼓舞,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张丽池代表还结合报告谈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是振兴农村教育,在今后的具体工作中,将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和教育事业优先发展融合起来,促进交于的均衡优质发展。”

诚如代表所言,《政府工作报告》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回首过去,成绩激励更好地前行;眺望未来,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省人大代表纷纷表示,迈进新时代,将继续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奋勇踏上新征程,努力取得新作为。

翩飞的海鸥,请记住此刻的约定,来年我们再一起阅卷!

云南网记者 李星佺 杨之辉 黄翘楚 李熙临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 武铭方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