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旅游大数据显示:春节流行到云南过“温暖年”
2018-01-25 14:10:4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 实习记者 高子婷) 1月25日,云南网(微信公号:yunnancn)从美团旅行大数据获悉,随着春节临近,春节期间的酒店预订开始呈现快速上涨的趋势,全家去温暖的南方度假过年成为风潮。云南、海南等景色优美、温度适宜的目的地人气最旺。

出境航班 昆明到曼谷人气火爆

大数据显示,除夕当天和2月14日的机票最难抢,假期前的深圳-上海、上海-昆明还有较低折扣的机票,北京-哈尔滨、北京-重庆、广州-重庆也有折扣票可以选择。出境航班中,从昆明出发,抵达曼谷的航班人气火爆。

火车票方面,深圳出发到贵阳、贵港、柳州,北京出发到锦州,广州出发到汕尾、哈尔滨等路段登上最难抢排行榜。抢票成功率最高的路段包括厦门出发到郑州、南京到襄阳、杭州到北京、郑州到驻马店、昆明到大理等。

户外活动人气火爆 丽江拉市海受宠

随着消费升级,旅游过年的消费者在出行之后均考虑舒适的住宿。受春节出游带动,大年初三到初六(2月18-21日)期间的酒店住宿最为抢手。年轻人春节住宿要求更集中,21-30岁的消费者占比约为65%。其中,云南、海南地区的高端酒店人气逐年递增,增长在100%以上。

具体到热门旅游线路,大数据显示,很多经典旅行线路在春节期间依旧人气火爆,特别是有户外活动和体验的项目,是全家春节出游较为看重的特点。厦门南靖土楼、云水谣古镇、怀远楼线路很受欢迎,而云南方面,丽江拉市海茶马古道、拉市海国际湿地公园线路,已经有较多的消费者进行预订。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