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2018云南两会】呵护彩云之南生态美 云南森林覆盖率达59.7%
2018-01-25 12:52:3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星佺 杨之辉 黄翘楚 李熙临)25号上午的云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上,云南省长阮成发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显示,云南省森林覆盖率已提高到59.7%。

过去五年,云南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基本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和生产生活方式,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步伐加快。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基本形成,主体功能区、低碳试点省和普洱市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建设扎实推进。全面完成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开展耕地轮作休耕试点,土地矿产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不断提升。

“森林云南”建设深入推进,森林覆盖率提高到59.7%,全省90%以上的典型生态系统和85%以上的重要物种得到有效保护。昆明、普洱、临沧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深入实施,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24%、圆满完成国家下达目标任务。九大高原湖泊水质稳定趋好,六大水系主要出境、跨界河流断面水质达标率100%。全面推进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着力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