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2018云南两会】全民健身步道 云南省今年要建600公里
2018-01-25 08:00:4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抚仙湖时光栈道 记者 张彤 摄

记者 包涛 杨茜

云南网讯 “与其治病,不如防患于未然,加强体育锻炼;要让云南的体育优势资源宣传出去,面向整个世界……”日前,政协委员们汇聚一堂,纷纷就我省的“体育发展”“全民健身”问题建言献策。记者从现场获悉:2018年,我省将打造600公里左右的健身步道;到2020年,更拟建成2000余公里的健身步道,为全民健身提供好去处。

健身步道

今年力争建600公里

“让市民更健康,应该开出运动处方,防患于未然。”政协委员尹勇说,“整体调研发现,在全民健身这一块,户外运动是老百姓最喜欢的项目,尤其需要的是一些安全的全民健身步道。”

全民健身步道的含义,是通过建设体育健身步道,把城乡体育设施像“珍珠”一样串起来。尹勇表示,据云南省体育局统计,目前全省对全民健身步道的总需求达到439条,5000多公里。2018年,我省要建成600公里以上的全民健身步道,2020年建成2000公里以上,2022年全部完成。“全民健身步道不仅仅是一条路,途中还有体育设施,包括体育公园、旅游、其他商业等,是一个业态的总组合。”尹勇说,要建成全民健身步道,单靠体育局一家的力量是不够的,需要发改委、财政、建设等各个部门的通力合作支持。

体教结合

大力度引进体育人才

“云南四季如春,地形地貌决定了我省的体育资源,尤其是户外体育资源优势非常明显,有山有水,可攀岩、可骑行,资源丰富多样。这些资源结合体育项目可以使昆明快速国际化,但是体育人才却跟不上。”对此,政协委员郭伟阳建议:应从政府层面加大对体育人才的扶持力度,并尽量做一些大胆尝试,让体育人才在我省“扎根”,并为我省的体育和健康事业奉献力量。

郭伟阳还建议,要加强“体教结合”,从幼儿抓起,培养运动兴趣。从青少年抓起,培养运动习惯。从大学生抓起,为云南培养更多体育教育人才。在“体育文化和体育精神文明”方面加强宣传力度,让市民和孩子对体育有正确的理解,让奥运冠军精神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群众。把奥林匹克文化引进城市,让整个城市更有运动气息,让云南成为充满活力的国际中心城市。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