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鲁甸•涅槃”摄影展开展 光影讲述“乌蒙的回响”
2018-01-24 23:09:3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桂阳玚)1月24日,“鲁甸•涅槃”摄影展在昆明开展。经过1个多月的征集评选,200余幅摄影作品脱颖而出,入围影展。影展自即日起至2月23日在云南民族博物馆展出,将用影像讲述灾区恢复重建的生活现状,展现人民群众走出困境、迎接新生活的精神面貌。

2014年8月3日16时30分,在云南滇东北地区发生的6.5级地震,造成昭通、曲靖两市5县区上百万人受灾,617人死亡,112人失踪,3143人受伤,31.8万人紧急转移安置,直接经济损失198.49亿元。

3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云南省委、省政府的统筹指挥下,灾区战胜自然条件险峻、地质地貌复杂等重重困难,探索新形势下地震灾后重建新路子,高效推进恢复重建工作。截至目前,灾区1771个恢复重建规划项目己全部完成,累计完成投资263.7亿元,灾区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全面恢复并超过灾前水平。重灾区龙头镇和纸厂乡综合发展速度提前近30年,实现了“户户安居、家家有业、乡乡提升、生态改善、设施改进、经济发展”的重建目标,安全宜居美丽的新家园全面建成。

1月24日,“鲁甸•涅槃”摄影展开幕,历时1个多月的征集评选工作,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摄影作品3000余幅,最终200余幅摄影作品脱颖而出,并通过“鲁甸之殇、共筑家园、涅槃重生、实现梦想、不忘初心”五个主题展出,讲述3年来鲁甸涅槃的历程。

“摄影作品要突显见人、见物、见精神,本次影展的获奖作品真实反映了当地人民群众如今的生活状态,反映了云南人民面对灾难的态度和走出困苦、迎接新生活的精神面貌。”云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刘明这样说。

据悉,此次摄影展由云南鲁甸6.5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昭通市委市政府,曲靖市委市政府主办,云南报业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省摄影家协会、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云南民族博物馆承办。

责任编辑: 武铭方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