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2018云南两会】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25日开幕 会期7天
2018-01-24 17:41:3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黄翘楚 李星佺)1月24日下午,记者从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1月25日上午开幕,1月31日下午闭幕,会期7天。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云南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奋力开创云南跨越式发展新局面的形势下召开的。本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把会议开成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动员全省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云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而不懈奋斗。

本次会议的议程有7项:1、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2、审查和批准省人民政府关于云南省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云南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3、审查和批准省人民政府关于云南省2017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云南省2018年省本级财政预算;4、听取和审议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5、听取和审议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6、听取和审议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7、选举事项。

据悉,出席会议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共636名,会议列席和旁听人员共320名。按照惯例,会议将邀请出席省十二届政协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省政府工作报告。邀请6国驻昆总领事及美国驻成都总领馆、意大利驻重庆总领馆领事官员旁听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省两会期间,省两会新闻宣传组将加大新闻发布和信息公开力度,还将连续组织5场新闻发布会,邀请涉及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保障、法治建设、脱贫攻坚工作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介绍情况。本次会议还将在开幕式和闭幕式前开辟“代表通道”,让代表和媒体记者面对面,介绍情况、展示风采。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 武铭方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