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羊甫头文物在昆免费展出
2018-01-24 07:07:4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漆木壶

 

木器附件

 

 

记者 杨质高 高伟(摄)实习生 李佳佳 文

云南网讯 昨日,羊甫头考古发掘展在昆明市官渡区森林公园开展,展品有考古发掘的实物、图片、发掘现场模拟以及影像资料等,展览免费开放到5月底。

羊甫头墓地位于官渡区小板桥街道办事处羊甫村,1998年至2001年,文物部门曾对墓地进行过正式的考古发掘,清理出大量滇式及汉式墓葬,出土随葬器物7000余件,主要为各种类型的青铜器,最特别的是出土了精美漆木器,造型精美独特,保存完好,为云南滇文化墓地的首次发现,其发掘成果曾被评为“1999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2016年羊甫头墓地的发掘是又一次较大规模的发掘,获得的信息对羊甫头墓地的研究提供了新的实物资料,也是对古滇文化研究材料的有益补充。

羊甫头考古发掘展位于官渡区森林公园里的官渡区博物馆内,展出的出土文物200余件、图片资料65件。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