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云南咖啡行业企业家指出:咖啡产业要走品牌化道路
2018-01-23 23:48:0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如何让云南咖啡产业发展壮大,形成规模和品牌效应?1月23日,苦之道金咖啡在昆明上市,云南省咖啡行业众企业家活动现场”以咖论道“,共商产业发展之路。亚洲咖啡协会主席、云南本土企业后谷咖啡董事长熊相人认为,云南咖啡要告别买原料的时代,应该有更多的咖啡品牌诞生,并参与到云南咖啡品牌化道路建设上来。

据介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咖啡消费市场之一,中国咖啡年消费增速保持20%以上,预计到2020年我国咖啡消费超过30万吨。截至目前,云南咖啡种植面积维持在180万亩,产量约15万吨,80%的产量用于出口。

“基于国内咖啡消费的快速增长,未来云南的咖啡会逐步减少出口,所产咖啡原料供国内流通,用于国内咖啡企业打造本土咖啡品牌,进行深加工,生产多元化的咖啡产品供国内消费。而目前云南所产的咖啡还远远不够未来消费空间巨大的国内市场。”熊相人说。

亚洲咖啡协会副秘书长、云南省咖啡行业协会副会长、苦之道金咖啡创始人胡路介绍,目前中国咖啡消费市场上,本土咖啡品牌少且市场竞争力弱,在一定程度上中国咖啡消费文化和基础相对薄弱。培育适合国人生活、饮用习惯的咖啡消费文化已经迫在眉睫。胡路认为:“在这样的背景下,推出苦之道金咖啡,通过志愿者普及咖啡知识、引导消费,会是一种有效模式。”

凌丰咖啡董事长杨志奇表示:“要改变云南少数民族地区咖农的生活,得从市场消费云南好咖啡开始,让中国人喝上产自云南的好咖啡。我们每消费一杯云南咖啡,都在间接帮助云南咖农精准脱贫,助推云南咖啡产业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武铭方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