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2018云南两会】省政协委员提议:组织100场马拉松 跑遍全云南的美丽乡村
2018-01-23 23:49:3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017年12月15日,国家体育总局联合11个部委发布了《马拉松运动产业发展规划》。规划中指出:到2020年,我国马拉松运动产业规模将达到1200亿元。

这让中国著名探险家、云南省政协委员金飞豹产生一个大胆的设想:何不在云南发起一场撼动全球的“秘境百马”美丽乡村马拉松系列赛事?

1月23日,参加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金飞豹表示,他希望在云南组织100场马拉松赛事,邀请国内外的100位名人来云南跑,将100条美丽乡村马拉松赛道推向全球。

金飞豹

“云南坐拥中国最好的体育旅游资源,有着气候优势、旅游资源等优势。”金飞豹表示,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相结合,不但能全面刷新云南旅游的体验感、满足新生代游客的需求,对重塑云南旅游形象、旅游行业的转型以及二次创业,将带来跨界整合的全新思路,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郭伟阳

奥运冠军、云南省政协委员郭伟阳对此比较赞同。“云南具有户外生态丰富多样的天然优势。”郭伟阳直言,希望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引进更多高品质赛事,通过举办一系列国际化的赛事,让云南成为有体育气息的国际化省份。

“跑步是最方便开展的。”郭伟阳表示,百场“乡村马拉松”可以带动全民参与,促进全民健身,从而让“健康中国”落到实处。

郭伟阳还介绍,此次他是第一次作为政协委员来参会,他关注人才培养、体育文化以及体教结合。“提案仍在修改中,希望云南体育能够发展得又快又好。”

云南网记者 彭锡 张蕊 赵岗 黎鸿凯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 武铭方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