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视频】云南省人大代表1月23日陆续报到 务实会风扑面而来
发布时间 2018-01-23 21:54:47 星期二  来源:云南网
播放次数:1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黄翘楚 李熙临 李星佺 视频 邢路扬 摄影 陈飞)1月23日,参加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陆续抵昆报到。

省人大代表们来到报到现场,纷纷点赞精简的报到程序和朴实无华的会场布置,“高效、务实。”“签到登记、领取文件、佩戴代表出席证……整个报到流程只花了不到5分钟。”来自曲靖市代表团的省人大代表柯小燕感叹,一报到就感受到了务实的会风。

记者观察发现,今年“两会”省人大代表报到确实非常有效率。登记、拿证、领资料,整个过程行云流水。省人大代表们领到的物品也非常简单:证件、议程、笔记本、学习资料……没有任何纪念品,用一个普通的黑色公文袋就能装下。对此,许多第一次参会的省人大代表更是赞叹有加,“我一过来,工作人员马上就把相关证件和材料给到我了。”来自昭通市代表团的省人大代表李萍说。

虽然是第一次参会,但李萍对“两会”一点儿都不陌生。原来,李萍在镇雄县电视台工作,已连续多年参与“两会”采访工作。不过今年不一样了,李萍从报道者变成了参会者,对此她向记者表示,这种角色转变实际上意味着肩头更多了一份责任,未来的5年里,将履职尽责,既关注和本职工作相关的媒体融合,更关注百姓民生。

“作为省人大代表,我能履职尽责,为云南的发展起做贡献,无比自豪和光荣。”柯小燕也说,光荣和使命相伴,省人大代表身上责任重大,为此他将结合自身工作,“把宣威本地脱贫攻坚的情况和经验带到会场,呼吁大家关注农村的发展。”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仅从省人大代表报到这一件事已足以看出今年云南省“两会”高效务实的会风。新时代更要有新作为,未来的日子里,省人大代表们将牢记神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忠实履职,为云南发展提出真知灼见。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 武铭方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