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两会聊天室】“银发产业”如何握住万亿商机
2018-01-23 15:03:5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黄翘楚)截至2017年年底,我国60岁以上人口已突破2.3亿,如果2.3亿的老年人每年拿出10%的养老金用于养老,就是万亿以上的市场。“银发产业”万亿的商机如何抓住?1月22日,云南省政协委员、相关单位负责人、业界专家人士做客由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大会秘书处新闻组和云南政协报共同主办的“两会聊天室”,围绕云南养老产业发展优势、潜力、模式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言献策,助推“银发产业”撬动经济社会发展。

云南省老龄办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成翰谷认为,养老产业的概念非常广泛,国际上所认可的产业,只要是加上“养老”均可以纳入到养老产业的范畴中来,养老产业也就是一个集群。第一、二、三产业都涵盖了养老产业,因此养老产业有着非常多的经济增长点和发展潜力。

昆钢养生敬老有限公司董事长冯铭同样认为养老产业覆盖面极广,切入点应该是医疗、养生和健康。“医养健是关键,只有把基础打好了,才能更进一步的发展。”冯铭表示,虽然在现阶段面临投入大、困难多、短期难以盈利等问题,但未来潜力无限。

云南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大理州委主委杨增铭认为,云南有着非常良好的自然气候环境和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应该利用好自身的优势把握产业发展的机遇,应充分发挥互联网等大数据的优势。

云南省政协委员、云南晟成扶贫助老基金会理事长戴信鑫则从社区养老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政府尽快组织调研制定一套适宜发展社区居家养老管理模式和服务的制度;尽快委托公立学校培训养老专业人才;适当放宽养老机构融资渠道;让政府公共资源与养老机构共享等。

诺仕达集团总监邓万杰认为,养老和文化、地域习俗密切相关。养生应该是养老的前置,活得好才能谈养老。养老其实是让老年人“活得长、活得好、活出质量、活出尊严。”因此我国的养老产业需要更多的服务,也有着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新闻链接:

【两会聊天室】2018云南“两会聊天室”首场开聊 5位嘉宾畅谈规范医疗美容行业

【两会聊天室】小作坊做“蛇精脸”可能传染疾病政协委员建议加大对违规医美惩处力度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