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丽江号”列车再启程 打造丽江旅游文化“移动长廊”
2018-01-23 12:29:5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黄翘楚 实习记者 张德秋 杨锦佳)1月23日上午10时58分,浸透着丽江民族文化风情的G406次高铁从昆明南站启动,驶向首都北京。由此,“丽江号”文化旅游列车再启程。这是丽江以高铁为载体,打造旅游文化“移动长廊”,创新旅游宣传促销方式的新举措。

此次“丽江号”文化旅游列车冠名活动由中共丽江市委、丽江市人民政府、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由丽江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此次“丽江号”文化旅游列车为京昆线:昆明南至北京西车次为G406次,发车时间为上午10时58分,历时12小时18分;北京西至昆明南车次为G403次,发车时间为上午8时,历时10小时43分。

云南网(微信公众号:yunnancn)在“丽江号”高铁上看到,经过整体装饰后,“丽江号”文化旅游列车把当地最具有代表性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融入到高铁列车中,通过外车门玻璃贴、车厢内LED显示屏、头枕片、小桌板贴、行李架彩贴、列车广播等形式,将动车打造成了展示丽江旅游景点、旅游产品及丽江民族文化的“移动长廊”。

丽江市市长郑艺在致辞中表示,2017年1月6日,丽江对昆明至北京高铁列车冠名为“丽江号”京昆高铁文化旅游列车,提升了丽江旅游的宣传效果和品牌影响力,为丽江旅游营销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今天将继续以“丽江号”文化旅游列车为载体,打造丽江旅游文化“移动长廊”,更好地向往返于昆明—北京及沿线各站点间的旅客展示和推广丽江丰富的民族文化和旅游资源产品,让丽江与各个旅游客源地、目的地之间实现资源互通,从而更好地把丽江旅游资源、旅游产品推向全国。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