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2018云南两会】云南省政协坚持党的领导 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
2018-01-23 09:47:1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记者 彭锡 赵岗 黎鸿凯 张蕊)1月23日,云南网(微信公号:yunnancn)从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获悉,云南省政协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紧紧围绕省委确定的中心任务谋划和开展政协工作,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据介绍,云南省政协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组织委员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七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历次全会精神,完善政协工作与党政工作对接机制,主动向省委汇报重要工作、请示重要事项,邀请省委、省政府领导参加政协的重要会议、重要活动,确保政协工作始终围绕中央和省委工作大局来开展。

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准确把握人民政协作为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重要形式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人民政协是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发扬民主、参与国是、团结合作重要平台,是我国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适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的重要意义。完善人民政协协商议政格局,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的全过程。在实践中,形成了以全体会议为龙头,以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和专题协商会为重点,以对口协商会、提案办理协商会等为常态的协商议政格局。着重关注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课题,围绕影响我省改革发展大局的问题协商议政。并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积极开展监督工作。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