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云南省发展全域旅游推动转型升级
2018-01-23 07:22:5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储东华 朱海

云南网讯 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近日通报:2017年,全省累计接待海外旅游者667.69万人次,同比增长11.21%;接待国内旅游者5.67亿人次,同比增长33.29%;实现旅游业总收入6922.23亿元,同比增长46.46%。

我省按照“云南只有一个景区,这个景区就叫云南”的理念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以旅游产品开发、公共设施建设、管理服务提升、城乡环境美化、社会治理强化为主要内容,推动各级旅游目的地全域开发和转型升级。

主动适应旅游需求的新变化,立足优势和特色,突出规划引领,坚持实施大项目带动战略,统筹整合各级各部门资金,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和政府引导性资金投入力度,推动融合发展,促进旅游业提质增效。目前,全省特色旅游城市、旅游强县、旅游名镇、旅游名村、旅游生态农庄、旅游度假区、全域旅游示范区等项目建设百花齐放,为海内外游客提供了满足观光旅游、休闲度假、体验探访、健康养生等不同需求的旅游目的地。

努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快建设省内干线公路与旅游区、镇、村的连接道路以及高速公路匝道口、火车站、码头、机场、节点城镇的路网建设,先后建设了一批主要旅游线路、旅游目的地和旅游景区(点)的游客服务中心、休息站、自驾车营地等。

加快推进旅游信息化进程,推动A级景区旅游全攻略语音导览上线运行,在携程、去哪儿、同程、途牛等网站开展旅游电子商务,先后与云南3大通讯运营商、腾讯公司、猪八戒网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运用VR、AR等新技术,推出云南旅游“自驾旅游攻略APP”;建设完善云南旅游行业网上信息报送系统、云南旅游市场监管系统等行业管理应用系统;加快推进“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工作。

以问题为导向,推进综合管理体制改革,提高旅游行业监管和服务水平。省政府下发《云南省深入开展旅游行业整治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工作方案》和《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措施》,推行“1+3+N+1”旅游综合监管模式,即:建立健全集中统一的综合监管指挥平台,强化旅游警察、旅游巡回法庭、工商和市场监管局旅游市场执法3支队伍,发挥多个涉旅执法部门的职能作用,建立旅游监管履职纪检监察机制。通过严管严查严惩,力促旅游市场健康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董翔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