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畅谈脱贫攻坚、旅游转型 省政协委员提案聚焦云南发展现状
2018-01-22 18:13:1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张蕊 黎鸿凯 赵岗 彭锡)1月23日,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将在昆明开幕。今年参会的省政协委员们都关注云南哪些方面的问题?他们又将有哪些有针对性、惠民的提案呢?跟随云南网记者一同来聆听政协委员们的心声吧!

作为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界别的省政协委员,云南丽江正龙实业集团董事长杨四龙比较关注云南的旅游发展、生物产业和教育问题。就云南旅游的现状,他认为,20多年来,丽江旅游发展势头良好。目前,旅游转型升级是丽江需要面对的问题。“改善景区、景点的旅游体验,加强对旅游从业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充分挖掘、开发少数民族文化资源发展旅游产业,只有激发市场动力,挖掘民族特色文化体验活动内涵,鼓励各式融合环境民族文化特色的民宿,活跃旅游市场参与主体,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才能吸引人,留住人。”

即将于3月1日上线的“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也受到了政协委员们的关注。杨四龙表示,“一部手机游云南”这个平台涵盖了云南人文地理、经济社会、交通气象等各个方面。它可以进一步保障云南的旅游安全,形成一整套云南旅游全天候实时监控体制和舆情疏导管控措施,方便应对各种旅游事件。

云南土妈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雅云作为省政协委员,她此次的提案聚焦于云南脱贫攻坚机制存在的问题。“农村产业脱贫现存很多问题。组织化程度不高,现有的合作社带动性不强,合作社的大部分利益给了合作社理事长等少数几个人,老百姓受益面不广,程度不深,我希望在这方面可以进行机制创新和合作社组织的创新。

因为身处肥料行业,黄雅云对老百姓关注较多。她于今年开始在昭通建立合作社,通过马铃薯产业进行整村脱贫推进项目。接下来,黄雅云希望组织起更多的农户以“土地入股”的方式入股合作社,公司会就挑选肥料、种子和销售整个过程对他们进行统一的培训,帮助他们实现收益。

来自民盟界别的省政协委员梅妍已经是第二年作为省政协委员参会。她说,云南因病返贫的情况不少,政府在健康扶贫领域有不少作为,但也还存在一定的问题。“今年,我比较关注,在分级诊疗和健康扶贫方面,我们还能做些什么?”

责任编辑: 武铭方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