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视频】准备充分 高效参会 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委员抵昆报到
发布时间 2018-01-21 17:29:33 星期日  来源:云南网
播放次数:1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 黎鸿凯 段芃)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即将开幕。1月21日,全省政协委员陆续抵达昆明,向大会报到。在省政协办公楼报到点,记者看到医卫、教育、经济等界别的委员陆续报到。

今年的政协委员报到,显现了新气象。一进门记者就注意到,为进一步拓展政协参政渠道,大会向委员们推出了省政协智能终端APP与官方微信服务平台。不少委员主动选择加入,表示“这能够提高委员工作效率,也降低了会议成本。”走进报到大厅,厅内除了几张桌椅外,没有多余的装饰。

此外,政协委员在报到时领到了一个普通的环保文件袋,内有会议日程、委员名单等相关工作报告文件,加上一本《云南发展报告》书籍以及笔记本,没有任何纪念品。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是一次换届会议,新提名委员411名,占65.13%。在报到点的一侧,还为委员们准备了《委员学习参考资料(2017)》、《云南政协年鉴(2016)》等书籍与材料,以便委员们更好地履职。

前来报到的省政协委员沐春认为,来参会就是要把政协委员相应的职责履行好。“我这一次带来了关于体育方面的提案,助力云南体育强省的建设。因为我们云南拥有区位优势、气候优势,还有良好的自然环境,体育、大健康等产业大有可为。”

他表示将把这些材料与书籍带回去,查阅更详细的数据和材料后,补充到提案当中去。

作为新一届的政协委员,刘云虽然是第一次参会,但是也做了充分准备。他此次带来了六份提案。

“这些提案都是关于民生类的,涉及环保、经济等方面。”刘云说,“政协委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端正态度,正确履职,做好参政议政与民主监督工作,把此次大会的精神领会好,学习贯彻落实好,并向身边的人宣讲学习。”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