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云南省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成立 百余基地为市民“烹制”科普服务“大餐”
2018-01-19 21:36:3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为进一步发挥云南省科普教育基地的作用,解决基地间合作协调难、共同面向社会开展科学普及不够等诸多问题,1月19日,由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昆明世博园、云南省科学技术馆、云南省图书馆等九家单位联名发起的云南省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宣布成立。

据介绍,自1999年开始认定以来,云南省科普教育基地已认定十一批共163家(含今年已报省人民政府审批的23家),其中18家已被中国科协认定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这些科普教育基地在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促进公民科学素质提升中做了很多工作,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云南网(微信公号:yunnancn)获悉,云南省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将按照科教兴国及科教兴省战略方针要求,以全面提高公众科学素质为目标,组织开展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科普教育基地的科普服务能力,为更好的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促进云南科普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