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边疆服务团首站到文山
2018-01-18 21:58:0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熙临 邢路扬)1月16日至18日,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边疆服务团成员来到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开展普法调研活动。这也是该服务团进行的首次普法调研活动。

服务团一行首先来到文山州检察院与该院相关负责人及有关业务科室干警进行座谈。巩宸宇博士作了《新时代检察新闻写作》讲座、杨关生博士作了《学术论文写作指导与规范》讲座、李旭博士作了《民间借贷与非法集资类犯罪》讲座。服务团还就“边境地区刑事司法协作问题”与文山州检察院有关部门达成课题研究共识,相关研究计划将于今年内启动。

普法调研期间,服务团成员来到最高人民检察院定点帮扶的西畴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在西畴县西洒镇瓦厂村,王林叶博士作了题为《农民工外出务工法律维权》的专题讲座。随后,服务团一行又前往瓦厂村委会磨瓦冲村小组,走访贫困户了解精准扶贫相关政策、资金的落实情况。

据了解,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边疆服务团通过开展博士研究生走边疆、下基层、访民情活动,旨在增强博士研究生社会使命感,同时依托中国政法大学有关学科优势,为边疆地区提供法律咨询、人才培养和课题调研等服务。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