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云南民族传统戏剧曲艺闪耀春城 传承经典重在重拾文化自信(组图)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1-18 21:46:03 星期四  来源:云南网

昭通市代表队 昭通唱书《割肝救母》  李嘉娴 摄

文化自信需培养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云南省通过举办传统戏剧曲艺汇演,传承和弘扬优秀的优秀传统文化,展示非遗风采和保护成果,促进民族文化强省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发展大繁荣,使更多接地气、有人气、扬正气的优秀作品出现,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促使民族戏曲文化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让传统戏剧曲艺活起来、传下去、出精品、出名家。

本次汇演反响热烈,群众参与度高,众多民族传统戏剧曲艺在冬日的春城绽放光华。今后,云南省民宗委将配合文化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宣传推介,搭建展示平台,增强民族文化自信,推荐优秀剧目参加全国少数民族戏曲汇演,促进各民族传统文化交流、碰撞,促进云南省传统戏剧曲艺的保护和传承,助力云南优秀的少数民族文化走出本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 赵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