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融,互联互通共享红利
2018-01-18 07:42:1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缅甸人温博:我的生活因跑运输变好了

走进瑞丽姐告货场,一排排大货车正在等待卸货。这些货车来自缅甸不同的城市,车上装满各种各样的农副产品,热闹的货场见证着中缅进出口贸易的兴盛。

今年35岁、来自缅甸曼德勒的大货车司机温博正在等待着卸货。趁着空闲,他与记者聊起来:“我从事中缅运输已经快两年时间了,一般都是从仰光、曼德勒拉一些农副产品到瑞丽姐告,然后再装运一些中国的日用品到仰光、曼德勒等地销售,往返做货运生意。”

温博介绍,在没有做运输之前,他一直在缅甸从事种植业,但是家里面有3个小孩,就靠他一个人的收入很难维持。后来在朋友的介绍下,他当上了货运司机,做起了中缅货运生意。“我们一般一个来回可以赚15万缅币,一个月跑两次,可以赚到30万缅币。”温博说,跑运输让自己的生活好起来,通过姐告的货运往来也助推了边境地区的经济繁荣。

随着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的不断推进,瑞丽依靠得天独厚的口岸优势、便捷的交通条件,成为中缅边境和谐稳定、睦邻友好地区,也推动了中缅双边贸易发展。“中缅贸易目前发展是非常好的,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越来越好,我们的日子也会越过越红火。”对于未来,温博很期待,他希望中缅贸易交流更加密切,更多地造福两国人民。

记者 刘祥元 通讯员 杨立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