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晋升难 昆明白领工作满意度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2018-01-17 07:57:1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期俊军

云南网讯 如今,一个人幸福与否,不外乎从工作和生活两方面来衡量。日前,智联招聘发布了2017年白领满意度指数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昆明白领工作满意度和生活满意度指数分别为2.55和2.30(满分5分),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工作

半数白领无晋升机会

调查显示,2017年昆明白领职位晋升满意度指数为2.03,成为工作满意度的5大方面中最不满意的一项。其次为薪酬,指数为2.31,对福利的不满意程度紧随其后,指数为2.33。培训和人际关系是白领对工作各个方面满意度指数最高的方面,分别为2.82和3.27。总体来看,昆明白领对工作中的人际关系和培训学习比较满意,对职位晋升并不满意。

2017年人工智能全面爆发,当被问及对人工智能发展的态度时,有42.1%的昆明白领选择无所谓,有46.5%的昆明白领表示“人工智能技术替代工作已成既定事实,我为此感到焦虑”,有11.4%的昆明白领表示人工智能只是炒作的热点,无需焦虑。在感受到焦虑的昆明白领中,有26.8%的白领已采取相应行动,有30.7%的白领表示时刻关注人工智能的发展动态。另外有36.6%的昆明白领尚未采取任何行动。

生活

“性”福指数偏低

值得一提的是,昆明白领工作满意度指数低的同时,生活满意度指数也不高。调查显示,2017年昆明白领生活满意度指数为2.30,低于全国平均生活满意度水平(2.41)。其中,昆明地区白领最不满意的一项为性生活,满意度仅为1.91,远低于生活满意度指数其他项的得分水平。其次是阅读和休假,满意度指数分别为2.04和2.25,身体健康的满意度指数最高,为2.59。

调查显示,43%的昆明白领每月性生活次数低于1次。在参与统计的昆明白领中,33.3%为单身。

分析

专家表示,白领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做好职业规划和生活计划,注意调节自身的身心状态,注意保持工作生活平衡。对于雇主而言,工作满意度低,会影响员工的工作效率,公司的人力成本也会增加。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