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画意盎然 墨展世相 姚钟华水墨漫画新作在昆明展出
2018-01-14 11:58:2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饱阅世间百态,用幽默诙谐表现美丑善恶。1月12日,《世相图鉴-姚钟华水墨漫画新作展》在昆明西山艾维美术馆举行。本次展览是姚钟华带来的水墨漫画新作的全新展览,共展出120幅作品,展览时间将持续至2月12日,展期一个月。

世相图鉴,即以图片品鉴世间百态。据悉,本次漫画展作品是姚钟华老先生近年来对于社会、生活的积累,是作者饱阅世间百态变化无常,体味了世态炎凉后,用漫画分辨美丑善恶的艺术体现,其作品幽默诙谐、画意盎然、尖锐深刻。

据介绍,姚钟华是云南美术界声誉卓著的艺术家,出版过十余种个人绘画作品集,文集《艺术·生活·往事》《艺林漫步》《风雨丹青》,散文速写集《速写与纪事》等。其多件作品被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等机构所收藏、陈列。先后前往法国、英国、荷兰、意大利、俄国及美国等多个国家进行艺术交流和考察。他于2016年在中国美术馆主办了“生命的壮彩——姚钟华画展”。

近年来,姚钟华创作了一批生动有趣,画意盎然的漫画作品,开年之时在艾维美术馆做一次集中的呈现和展示,以飨广大观众和艺术爱好者。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