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国家《肿瘤学》科技名词标准编写委员会成立
2018-01-14 03:37:4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13日,国家《肿瘤学》科技名词标准编写委员会在昆明成立,该编委会成立后将牵头制定肿瘤学名词国家标准,这在云南肿瘤学领域尚属首次。

据介绍,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委托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肿瘤生物治疗中心主任宋鑫教授牵头成立“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 肿瘤学名词编写委员会”,并担任主编,负责我国肿瘤学各专业方向科学技术名词相关国家标准制定。国家《肿瘤学》科技名词标准制定,不仅是国家科技创新的基础工作,对医学教学、医学知识普及将起到重要的作用。同时也是对云南肿瘤医学领域的认可,对云南肿瘤医学研究和发展将起到很好的作用。

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代表国家审定、公布科技名词的权威性机构。国务院明确批示,经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审定公布的名词具有权威性和约束力,全国各科研、教学、生产经营以及新闻出版等单位应遵照使用。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