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昆明空港大道中段正式通车 将带动周边产业发展
2018-01-12 16:56:4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1月12日,由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建设的滇中新区核心区道路交通主骨架——昆明空港大道中段正式通车。

据介绍,空港大道中段全长9.45公里,宽 65米,是城市主干路。起点接文林路与云南省嵩明职教基地5号路(空港大道已建段)交叉口处,终点至机场北高速公路,与现有白汉场村公路相交。道路采用主辅道分离设计。主路为双向八车道,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项目横跨空港经济区和嵩明县杨林镇。通车后,对周边途经片区和产业有带动提升作用。

记者获悉,空港大道作为滇中新区核心区的主骨架道路,对新区东片区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未来,将有十几条支次道路与空港大道相交,形成更加完备通达的道路网络,为片区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此外,该条道路是滇中新区第一个规范化操作的PPP项目,具有项目模式新、程序规范、推进快速的特点,并为新区节省了10.59亿元资金。

滇中新区规划建设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空港大道中段项目概算投资为20.6亿元,按现行融资成本测算,本金加上利息共需支付39亿元左右。但是以PPP模式运作后,总额比拦标价低了10.59亿元,节约财政资金的同时缓解了新区建设开发过程中的财政压力。

而且,通过规范化的操作,该项目4个月之内,就完成了公开招标的识别、准备、采购3大阶段10个主要环节的工作,进入了建设阶段。

责任编辑: 陆月玲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