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云南漾濞县苍山西镇李家庄党支部带领群众发展产业  “日子像苹果一样红红火火”
2018-01-12 08:13:3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通讯员 龙丽萍 邓丽华

云南网讯   深冬时节,走进漾濞彝族自治县苍山西镇李家庄苹果园,只见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成群结对的游客在树下拍照、采摘、品尝,忙得不亦乐乎。蓝天白云、红红的苹果映着游人的笑脸,宛如一幅舒展开来的画卷。

走进路边的农家乐,主人刘政安热情地招呼我们:“我们的苹果看起来果面粗糙,但是有糖心、口感好,还通过了全国绿色食品认证,你们尝尝。”我们拿起品尝,果然是清脆多汁、口感甜美。刘政安告诉我们:“这几年多亏了党和政府的支持,尤其是党支部活动场所建起来以后,党员群众学习、娱乐、开展活动有了阵地,来李家庄的人更多了,农家乐的生意也更好了。大理白族自治州州庆期间,我们平均每天接待游客三四十桌,还有上海、湖南、四川等地慕名而来的远方客人。”交谈中,刘政安对党的政策和扶持充满了感激之情。“我承包的120亩苹果园加上农家乐,一年下来纯收入有10多万元,家里还在县城买了房子,现在日子像苹果一样红红火火。”刘政安一边和我们聊,一边帮游客打包苹果,脸上漾开了笑容。

离开农家乐,沿着小路一直向前,我们见到了正在采摘苹果的李家庄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任国富。任国富说,以前李家庄因为穷,村民们吃不饱,小伙子连媳妇都娶不到,但这里海拔高、光照足、温差大,最适合种苹果。24年来,村里的苹果树越种越多,慢慢发展壮大。“目前李家庄的苹果种植面积已达1200多亩,总产量突破1000多吨,在市场上供不应求,今年销售额可以突破1000万元。村里家庭年收入超过10万元的种植户就有10多户。”说起苹果“致富经”,任国富的脸上满是自豪和喜悦。

“现在像刘政安一样因为苹果富起来的村民越来越多,他们有的入股分红,有的经营农家乐,还有的通过务工增收。不少人盖起了小洋楼,买了小轿车,李家庄的日子越来越红火。”李家庄党支部书记常成芳说:“今后我们将继续带领大家干,把李家庄建设成为集民族文化、休闲生态游、水果产业于一体的美丽新农村。”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