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云南省农业厅: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2018-01-11 21:57:4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1月11日,云南省农业厅举行干部会议,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工作会议和云南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省委常委第64次(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基本思路、主要任务和重点措施。

云南网(微信公号:yunnancn)获悉,当天会议上,省农业厅乡企处、科教处、市场处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提升农产品加工水平、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打造高原特色农产品品牌3个重要专题作了专题发言,与会相关人士参与讨论和点评。

据介绍,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制定了我国乡村振兴的目标任务: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此次会议还强调,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必须重塑城乡关系,走城乡融合发展之路;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走共同富裕之路;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质量兴农之路;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乡村绿色发展之路;传承发展提升农耕文明,走乡村文化兴盛之路;创新乡村治理体系,走乡村善治之路;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走中国特色减贫之路。

云南网(微信公号:yunnancn)了解到,云南省委十届四次全会提出,要正确处理云南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关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促进区域互动、城乡一体发展。要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护好云南的绿水青山和蓝天白云,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正确处理发展和改善民生的关系,在发展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敏正说,省农业厅系统各级干部和全体党员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振兴乡村这个根本方向,结合高原特色现代农业这个客观实际,着力提升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真正做“三农”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要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展现农业人清廉为农、艰苦奋斗的良好风貌,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

责任编辑: 杨春萍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