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一册文化惠民券 160场文化活动
昆明市盘龙区让群众和文化“零距离”
2018-01-10 20:14:3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何大姐拿到文化惠民券很开心


为市民代表发放首批文化惠民优惠券

云南网讯(记者 自然)今年新春你想要怎么过?看部好电影,读本好书,听场音乐会,欣赏一场艺术展,或是找回童年记忆里的彩灯庙会......当你对文化的需求日益增加,你的生活就要来点不一样的文化艺术气息。1月10日,云南网(微信公号:yunnancn)从昆明市盘龙区2018年元旦春节文化惠民系列活动推介会暨文化惠民消费券发放启动仪式上获悉,盘龙区文化体育旅游局从1月到4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2018年元旦春节文化惠民系列活动”以及发放《2018年盘龙区文化惠民消费券》,旨在通过这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的开展,让文化与群众“零距离”接触。

据盘龙区副区长成钢介绍,“2018年元旦春节文化惠民系列活动”由该区12个街道以及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盘龙区文化馆共同带来精彩纷呈的159个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将传统文化、大众演出、全民健身、科普讲座、文创手工送进社区,春节和元宵节期间,同德昆明广场还将有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暨闹元宵游园活动走到市民身边,带领83万盘龙区居民欢欢喜喜过大年。而《2018年盘龙区文化惠民消费券》是由盘龙区文化体育旅游局联合了昆明市近50家文化、旅游品质企业,推出价值300余万元的文化惠民大礼包,包含了电影观影、剧场演出、书店悦读购书、KTV欢唱以及景区景点出游等五大类群众喜闻乐见的品质文化生活超值消费抵用券,惠泽3万群众文化生活。

手持《2018年盘龙区文化惠民消费券》,市民可在全城36家影院观看即将上映的大片;可以去艺术剧院观看原生态大制作《云南印象》;可以去胜利堂听交响乐看演出;可以去摩登天空剧场观看任意先锋剧目;还可以选择聚橙网1—4月的展览、演出兑换观看。除此之外,KTV的欢唱券、景区景点的入园抵用券也丰富了市民的周末休闲时光。

 
启动仪式现场
 

在文化惠民消费券发放启动仪式上,市民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通过公众平台进行了线上抢票。除此之外,现场还为环卫工人、城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赠送了消费券,据了解,下一步盘龙区文体旅局还将去往基层,为辛勤在坚守一线的群众进行线下的消费券发放活动。拿到首批文化惠民消费券的环卫工人何大姐十分开心,她告诉记者,要感谢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关爱,天冷了给大家送温暖,要过节了还照顾到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我要赶紧发个朋友圈,让我的同伴们也一起响应这个活动,用手机抢票,新春带家人逛公园、买书去!”何大姐乐乐呵呵地挑选着照片。

这样的福利市民们该怎么去预订呢?足不出户,手机就能搞定。市民可以搜索盘龙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官微——悠游盘龙,点击下拉菜单进入盘龙MoreLife线上平台,点击“我的”,完成会员注册。之后便可在线搜索自己喜欢的“元旦春节文化惠民系列活动”,按照时间地点前往参加,全部活动均免费向市民开放。也可在线抢订“文化惠民消费券”,预订成功后到北京路616号昆明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五楼504室兑换实体消费券。本次“文化惠民消费券”使用时间为2018年1月10日至2018年4月30日。

责任编辑: 陆月玲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