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云南省工会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启动
2018-01-10 18:15:3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翕坚 石磊) 10日,省总工会在全省启动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 本次慰问活动将实现全覆盖、不遗漏,让广大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百如出席昆明市的慰问活动,到岗慰问了昆明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专业技能人才刘然、入户慰问了困难职工李晓珍。 据悉,工会2018年“两节”送温暖活动突出体现了送温暖与推动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关注农民工维权服务等重大民生工程相结合,推动送温暖活动实现常态化。今年,省总工会本级筹集4500多万元帮扶资金,全省各级工会预计筹集1.2亿元资金用于开展慰问活动。慰问活动将紧密结合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对我省3.8万户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家庭11.5万人进行全覆盖慰问,重点对因重大事故、自然灾害、本人大病致困的7128户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将进行专项帮扶救助;继续关注和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困难企业的待岗困难职工节日生活,今年省总将对12202名待岗困难职工进行慰问,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做好“两节”期间农民工维权服务工作,发挥工会“职工驿站”作用,帮助农民工解决身边的实际困难;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做好服务我省外出务工人员的具体要求,利用 “云南娘家人”服务站,对在外省务工的部分滇籍农民工开展慰问活动,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拓宽渠道和形式,为职工提供包括临时救助、人文关怀、生活福利等服务,有效提升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

送温暖活动开展期间,省总工会将派出慰问团分赴全省各地开展送温暖活动,慰问团将走访慰问困难企业、重点工程项目地、困难职工, 工匠劳模、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 陆月玲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