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王喜良率队听取政协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协商意见凝聚各方智慧 共谋昆明发展
2018-01-10 08:23:18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率市政府班子成员到市政协,就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报告》)和市政府工作,听取市政协和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协商意见和建议。

王喜良首先介绍了《报告》的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他说,与去年相比,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注重民生导向、发展导向、问题导向,更加注重文风朴实、言之有物、实事求是,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入落实“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和“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等方面的内容,力求《报告》既贯彻上级要求,也符合昆明实际,更主动回应群众关切。

王喜良说,此次协商会既是市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内容,也是对市政府工作的监督支持和真心帮助。去年以来,市政协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思考研究,从不同维度和不同层面,对昆明经济社会多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高质量的专题调研报告,对做好政府工作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市政协人才聚集、精英荟萃,各位委员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专家学者、行家里手,对昆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非常熟悉,对许多问题有着独到的见解。希望各位委员畅所欲言,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多为昆明的发展出点子、出主意。

协商会上,市政协领导班子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直奔主题、建言献策。围绕《报告》中的主要内容以及篇章结构进行了讨论,还就城市管理、文物保护、交通发展、产业发展、生态建设、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喜良表示,市政协和各民主党派对《报告》的修改意见,很有价值、富有见地,充分反映了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愿望诉求,对改进政府工作和修改《报告》很有启发和帮助。市政府将认真梳理、吸收采纳,进一步把《报告》修改好、完善好。希望市政协继续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作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政府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面广的优势,多为昆明改革发展出实招、谋良策、增合力,市政府也将全力为大家搞好服务、做好保障。

市政府领导班子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市政协领导班子及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团体负责人参加协商会。

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杜托报道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