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昆明市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委员会成立
2018-01-09 07:59:1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王磊 实习生 杨力宏

云南网讯 1月5日,中共昆明市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委员会(简称昆明市“小个专”党委)正式成立,昆明市工商局副局长邓永斌当选为党委书记。

近年来,昆明市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专业市场数量逐年增长。截至目前,全市小微企业约22.28万户,个体工商户39.31万户。全市现有“小个专”非公党组织3437个,覆盖非公“小个专”非公经济组织20539个,单独组建党组织329个(其中党委8个、党总支24个、党支部297个),联合组建党组织3108个。非公团组织309个。昆明市工商局全面推进非公党建工作,在市“两新”党工委的指导下,发挥职能优势,全力推进“小个专”党建工作,强有力地促进了全市非公经济的健康发展。

此次会议严格按照选举工作程序,采用差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昆明市“小个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党委班子成员。据介绍,“小个专”经济党组织是联系业主与党员、业主与职工、党员与职工的桥梁和纽带,是协调解决该领域内部矛盾、维护职工权益、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机构。成立“小个专”党委,目的是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把昆明市非公有制经济领域中零散、流动的党员,归聚到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中来,让他们过上正常的党组织生活,给他们一个温暖的“党员之家”。昆明市“小个专”党委的成立,标志着昆明市非公党建工作有了新的突破和提升。

党员大会上,新当选的昆明市“小个专”党委书记邓永斌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举措,努力把“小个专”党建工作提升到新水平,进一步增强履行非公党建工作职能的自觉性,提升指导开展非公党建工作的能力。昆明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副书记赵武也从什么是“小个专”党建,为什么要开展“小个专”党建工作以及“小个专”党委如何发挥作用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