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云南首届传统戏剧曲艺汇演1月15日开演 33个剧目等你鉴赏
2018-01-08 20:46:5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实习记者 党一郡)1月8日上午,云南网(微信公号:yunnancn)从云南省首届传统戏剧曲艺汇演新闻通报会上获悉,1月15日至19日,来自云南省14个州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省级和州市院团剧团及民间剧社演职人员500余人将齐聚昆明,为市民带来33个传统戏剧曲艺的“新春文化大餐”。

“在全省范围内专门为传统戏剧曲艺搭建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这还是首创。”云南省文化厅副厅长杨德聪表示,云南省首届传统戏剧曲艺汇演是全面推进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和民族文化强省建设的一次积极探索。这次汇演旨在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风采和保护成果,培养壮大传统戏剧曲艺人才队伍,促进云南省传统戏剧曲艺的保护和传承。本届汇演将坚持原真性、艺术性、传承性,并坚持讲述百姓故事,反映多彩生活,突出浓郁的生活气息和“一方水土一方艺”的个性特征。

据了解,本届汇演剧(节)目以代表性传统戏、折子戏或小戏、曲艺段子为主,凸显各民族具有代表性的戏剧元素。包括花灯戏、傣剧、傣族章哈等10项国家级传统戏剧曲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以及端公戏、壮族渔鼓、白族吹吹腔等11项省级传统戏剧曲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同时,汇演针对参演的国有院团、民间剧社分类设奖,专业类设立优秀示范奖与示范奖,民间类设立优秀汇演奖与汇演奖,另设传承奖和组织奖。

据悉,云南省首届传统戏剧曲艺汇演由云南省文化厅、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

责任编辑: 陆月玲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