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加强主城道路管理 昆明交警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2018-01-08 20:05:1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通讯员 郭峰)去年9月,昆明市公安系统启动了“风雷行动”。工作以来,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同步展开了综合性的道路交通专项治理行动。2018年,昆明交警在持续保持交通违法整治高压态势的同时,从重点区域、重点车辆入手,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着重加强主城区道路管理

新年开年,昆明交警部署以主城五区(五华、盘龙、西山、官渡、呈贡)、三个开发区(经开、高新、旅游度假)辖区的国道、省道,城市干道路网以及在城市交通出行中发挥重要迂回绕行功能的支次路、微循环道路和事故多发路段为重点。着重加强对主城区“严管街”、“文明示范路”、城郊结合部、商业聚集区、餐饮娱乐场所、地铁站出入口、机场、火车站、客运场(站)、医院等场所周边区域道路,以及管辖区域内进出城区高速(高等级)公路以及通往风景名胜区旅游专线管理。

与此同时,强化管理县(市、区、管委会)辖区内的国道、高速(高等级)公路、省道、城乡道路事故多发路段和城镇路网、通往风景名胜区旅游专线,以及商业网点、客运场(站)、医院、集市周边区域城市道路。

严查“三驾”等违法行为

工作中,昆明交警坚持日常管理与夜查整治相结合,着重对旅游客(包)车、“营转非”大中型客车、从事渣土运输等工程运输活动的货运车辆、混凝土搅拌车、危化品运输车、小型普通客车(含小〈微〉型面包车)、电动自行车、老年代步车、二(三)轮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进行管理,并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治理重点。

严厉查处容易致乱致堵致祸的“三驾”(酒驾、醉驾、毒驾)、“三乱”(乱停车、乱变道、乱用灯光)、“两闯”(闯红灯、闯禁行)、“三超一疲劳”(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做好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劝导活动

据悉,除在每周五、周日集中组织开展全市范围内的统一整治行动外,在每周一至周四,全市各交警大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采取“定点纠处与流动查处相结合”,针对辖区交通违法多发时段及道路,合理分配警力,布点查缉,强化路面管控及夜查突击整治防控力度,并积极做好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劝导活动。

特别是街天集日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路面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乡镇“两站、两员”作用,严把出村出镇的主要关口,以接送学生车辆和面包车为重点,劝阻超员、违法载人的车辆出村上路。

责任编辑: 陆月玲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