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②:以新理念作引领
2018-01-07 08:12:5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评论员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发展必须是科学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这是针对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世界经济复苏低迷形势提出的治本之策,为我们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提供了战略指引。

贯彻落实新理念,要在思想上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新要求、新形势和新任务。我们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发展方式和路径的变化。在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我国经济发展已由中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大背景下,我省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显得更为突出,还存在许多短板和弱项,必须充分认识完成各项重大任务的艰巨性和紧迫性。攻坚克难、推动跨越,需要我们准确把握新理念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自觉用新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以新理念作引领,要突出目标导向,紧扣重大战略推动跨越发展。在新的历史方位、新的时代坐标下,我们要全面解放思想,充分认识时代赋予的新使命,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提出的“三个定位”目标和“五个着力”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扎实推进新时代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以新理念作引领,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谋求突破。我省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经济发展质量不高,基础设施历史欠账较多,生态环境敏感脆弱等短板长期存在。补齐发展短板,就要把新发展理念体现到政策制定、工作安排和任务落实上,破解跨越发展的关键性问题。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推动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切实在增强创新能力、推动协调平衡、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开放水平、促进共享发展上形成新机制、取得新突破。

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用新理念指导新实践,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不断开创我省新时代跨越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