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全省各地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18-01-07 08:11:1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余红 贾云巍 李汉勇 沈浩 李春林 谢进 李树芬 张登海 黄鹏 庄俊华 管毓树 尤祥能

云南网讯 连日来,全省各地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各地干部群众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的部署,对标对表新时代、新起点、新蓝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奋力开创跨越发展新局面。

玉溪市委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梳理工作思路,合理确定奋斗目标,深化拓展发展举措,以新理念指导新发展,以新视野把握新形势,以新方法思考新规划,以新作风开拓新局面,重点抓好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补齐产业发展短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强化基本公共服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8个方面的工作,全面开启新时代玉溪“三步走”发展新征程。

保山市委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研究出台《关于建立“1+5”共建共享发展机制的实施意见》等7个配套政策措施,集中力量推动工业聚集化、农业规模化、城市生态化、旅游品牌化发展成规模,集中力量推动“五网”建设、改革开放、民生保障、民主法治建设上水平,以实际行动确保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在保山落地生根。

普洱市委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一起守,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两座大山”一起建,百姓富和生态美“两个成果”一起收,加快建设特色生物、清洁能源、现代林产业、休闲度假养生4大基地,推动绿色经济从试验上升到示范。同时,建立健全绿色发展制度体系,严格落实资源环境生态红线管控、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和用途管制、生态补偿等制度,进一步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

临沧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乡村振兴战略与脱贫攻坚及县域经济有机结合起来,打好扶贫攻坚战,金融风险防范化解攻坚战,生态防治污染攻坚战。事关发展大局的特色产业要做强做大,凸显出产品效应。将岀台《推进临沧跨越发展的决定》文件,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更加提振精气神,增强信心,用钉钉子精神,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全市落地生根,展示出临沧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的新气象新作为。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通过的《决定》,坚持规模、速度、效益相统一,推动全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补齐短板和弱项。持续推进教育、文化、社会保障等各项事业发展,积极推进平安红河建设。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迅速组织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对科学谋划文山工作,立足新时代、学好新思想、把握新矛盾、明确新目标,作出安排。对省委十届四次全会明确的重点工作进行任务分解,列出任务清单、项目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把脱贫攻坚作为新时代必须打赢的第一场硬仗来抓,全力培育新动能,做强做优能源产业,督促全州各级各部门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大理白族自治州要求,突出洱海保护治理,努力建设美丽大理。精准脱贫攻坚,坚决打赢新时代全面小康第一场硬仗。发展绿色产业,做强发展引擎;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区域大交通格局;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全面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凝聚各方智慧力量。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新时代大理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迪庆藏族自治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将坚决破除阻碍“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两大使命的思想桎梏,以“朝受命、夕饮冰”的紧迫感和“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拿出“绣花”功夫,全力推进85个贫困村和6万多贫困人口的脱贫攻坚。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建成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守护和提升香格里拉品牌”三大工程建设,凝心聚力把迪庆建成安居乐业、保障有力、家园秀美、民族团结、文明和谐新藏区。

 

责任编辑: 孙重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