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用新思想来武装
——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①
2018-01-06 08:05:4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以新气象新作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重要保证,更是推动云南跨越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理论武装。当前,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自觉强化思想武装,要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思想灯塔和行动指南。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用新思想指引方向,用新思想坚定信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就能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保持战略定力,在改革攻坚的实践中提升发展能力,用思想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而奋斗的信念,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自觉强化思想武装,要在做细做实上下功夫。我们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对标对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云南实际,进一步谋划好云南跨越式发展的新思路、新目标。进入新时代,必须从新的历史方位、时代坐标来认清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把握云南跨越式发展的新要求,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新动能。我们既要认清云南跨越式发展的坚实基础、有利条件、重大机遇和光明前景,更要认清历史交汇期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的艰巨性和紧迫性,坚决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新时代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把思想武装成果体现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上,体现在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不断开辟发展新路子,拓宽发展新空间,引领云岭大地迈向新的跨越。

进入新时代,迈上新征程,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不懈奋斗,努力开创新时代云南各项工作新局面。

评论员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