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脱贫攻坚进行时】
怒江围绕“三大主题” 实用技术培训进村寨
2018-01-06 08:16:5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李寿华

云南网讯 “排水沟要整理好,腐殖土覆盖要适当……”30多名群众拿着锄头,在田地里听农技员讲解技术要领后,开始种植羊肚菌。这是近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在泸水市鲁掌镇浪坝寨村委会开展实用技能培训的一个场景。

在脱贫攻坚战中,针对部分少数民族群众劳动技能缺乏,致富能力弱的现状,怒江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的理念,于2017年11月13日成立“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把讲习所作为提升基层农民综合素质、培养新时代农民、全面宣传脱贫攻坚政策的主要平台,向贫困群众宣传新思想、新理念,传授新技能,实现“培训农民、提高农民、转移农民、富裕农民”的目标。

怒江州“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成立以来,广泛动员党员领导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实战队队员及致富能手,围绕“政策宣讲”“技术培训”和“文化素质”3大主题,深入村寨和田间地头,用少数民族语言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和技术培训。把党的“新理论”“好声音”“好政策”送到村村寨寨,让贫困群众学到致富技能,改变观念,坚定脱贫信心,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响应。

“通过‘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的宣讲,我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三农’政策有了更直接的了解,对今后生产发展有了新的想法,期待着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浪坝寨村委会主任李开忠说。

目前,怒江有29所“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实现了州、县(市)、乡(镇)、村全覆盖。各级讲习所开展讲习活动44场次,受众达8800余人次。3734名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实战队队员成为基层农民讲习所主力军,深入村组,开展了5000余场次与群众面对面互动式的宣传活动,受众达40余万人次。

 

责任编辑: 孙重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