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云南各地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
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埋头苦干
2018-01-06 08:03:3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蔡侯友 沈迅 和茜 饶勇

戴振华 刘祥元 马玉龙

云南网讯  连日来,全省各地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

昭通是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全市11个县区中有10个为国家重点扶持贫困县和乌蒙山片区特困县。截至2017年底,全市贫困人口有113.37万人,按2020年脱贫摘帽计算,每天要脱贫1000人以上。昭通市干部群众在学习中表示,必须举全市之力,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全局意识,弘扬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着力做好基础设施改善、产业培育、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转移就业“四篇文章”,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丽江市委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提出要按照全会的部署,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丽江面临的加快发展与提高质量的双重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把推动跨越式发展作为最大任务,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省发展战略,坚持生态立市、旅游强市、文化活市、依法治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投资、扩内需,调结构、壮产业,惠民生、促和谐,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和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攻坚战,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楚雄彝族自治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锲而不舍反“四风”,驰而不息转作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通人和、心齐气顺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全州各级党委、政府的奋斗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加强和改善民生,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聚集力量,攻坚克难,开拓前进,促进跨越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出要结合实际,从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沿边开发开放水平、切实增强招商引资实效、全力整治旅游市场秩序、坚定不移强化生态保护、全面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切实维护边疆繁荣稳定、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等10个方面来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要求坚决破除阻碍跨越发展的思想桎梏,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经济社会的大发展。坚定不移做好沿边开放这篇大文章,把德宏建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枢纽。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定不移守护好绿水青山,努力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坚定不移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加快推动边疆民族地区文化繁荣兴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在边疆民族地区的执政能力,以奋发图强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德宏建设新篇章。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学习传达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构建一个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指挥作战体系格局,补齐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两大短板,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保障、各级干部抓扶贫工作和群众综合素质三大能力,集中攻克易地扶贫搬迁、安全住房、产业扶贫和公共基础设施四大堡垒”为总体思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责任编辑: 罗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