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临沧:“双语”宣讲鲜活接地气
2018-01-04 07:25:3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段晓瑞 通讯员 王春媛

云南网讯 位于临沧市沧源县勐董镇的帕良村是典型的佤族村寨,居住着800名佤族群众,这里也是沧源县国税局的挂钩扶贫村。为进一步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到边疆,国税干部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员和税收政策讲解员,深入村寨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系列活动。

从党的十九大报告到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从“三农”政策到脱贫攻坚,国税干部将佤语与汉语相结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与佤族群众息息相关的内容。针对立志创业的返乡青年,宣讲组还介绍了涉农优惠政策、办税方式、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等相关税收知识。

“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佤族群众,对汉话有些不懂,国税干部用我们的语言来讲,通俗易懂又深入人心。”叶美表示。对于佤族青年岩勇来说,此次宣讲的延长土地承包期惠民政策就像一场“及时雨”,他打算跟着合作社一起好好发展生态茶产业。

而在大理,巍山县国税局成立了一支由党组书记带队的彝汉“双语”宣传队,带着收集整理的20多份学习宣讲材料进村入户,深入挂钩扶贫村牛街乡直捷村委会,向彝族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讲解日常税收常识、涉农税收政策、乡村创业脱贫等,一起谈感受,说变化,探讨乡村发展。

不仅在临沧、大理,云南国税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已在各地遍地开花。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脱贫攻坚、税收宣传相结合,注重贴合少数民族地区特色,充分发挥地方税务干部精通民族语言的特长,在“双语”宣讲上下功夫,把中央精神与政策送到田间地头,把税收服务送到边疆群众家里。

责任编辑: 罗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